以考促学 学以致用

发布时间:18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按照兵团纪委监委素质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强化对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的提升,在师市纪委监委机关内部持续开展“以考促学”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辅导解读、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家监察法》,要求带着问题学、联系业务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准确把握新《条例》和《国家监察法》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今年下半年,累计组织开展新《条例》《国家监察法》等专题知识测试3次。

着眼对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法衔接、证据转换、依法留置、监督调查分离以及如何用好“四种形态”等问题亟待进一步规范的实际,师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大力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大力开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活动,坚持每周至少1次专题学习,对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兵团党委、兵团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相关党纪法规等反复学、重点学、深入学。每次学习由师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亲自主持、带头学习,并现场提问和点评。

及时将新《条例》《巡视工作条例》《国家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等工具书发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督促自学,重点掌握。根据最新出台的各类条规内容不定期进行考试测评,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由“要我学”变“我要学”,不断提高自我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采取以干代学、以培促训的办法,抽调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纪检监察干部到兵团纪委监委跟班学习,以提升创新思维、开拓工作视野、优化工作理念、充实工作经历、提高工作能力。(文: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卢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