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纪亮剑除贪腐 从严追责助改革

发布时间:18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8年以来,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重点,强化对国资国企改革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了青松集团公司、阿拉尔统众公司、新疆吉安公司、棉麻公司等国企领域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20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人,清除了国有企业“蛀虫”,为师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把助力推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聚焦政治纪律、责任落实、政策落实、资产处置、群众利益,从严查处“六个方面”的人和事。一是重点查处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决策部署方面阳奉阴违、空喊口号,说一套做一套,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热衷于做秀的人和事;二是重点查处责任主体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搞棚架的人和事;三是重点查处对“四个一批”决策和政策贯彻执行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的人和事;四是重点查处违反国家规定、违反规定程序、违反集体领导,擅自作主自行处置、搞利益输送的人和事;五是重点查处对职工群众利益问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冷横硬推的人和事;六是重点查处在改革中单纯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做表面文章、过度留痕,急功近利、脱离实际,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的人和事。

通过挺纪亮剑除贪腐,重点企业改革成果显现,特别是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改革中,聚焦主业实施“四个一批”,瘦身健体优化结构,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克服了金融风险、信贷危机等压力,截止2018年11月末,同比扭亏增盈2.63亿元,累计实现利润1.94亿元。(文: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 李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