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31封感恩信背后的真情

发布时间:18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1211130743

“如我所愿地拿到了土地经营权证,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七师一二九团八连职工王琴兴奋地说到。这标志着像她一样的团场连队职工们从此真正成为土地的“主人”,而他们的身份地也正式有了“身份证”。在七师一二九团举行的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职工群众们满脸都洋溢着喜悦之情。

“当家人、得实惠、感恩党、改革好……”七师基层职工写给师里的28231封感恩信情真意切,信中朴实无华的话语,充分反映了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给职工带来的巨大变化,写满了对党的深情感恩,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支持拥护,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和向往,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带来的清风正气,真实抒发了职工源自心底的感恩之情。

盯着数“家底子” 人数清土地清资产清负债清

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精准的耕地面积和人员数,七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按照人数清、土地清、资产清、负债清的要求,开展“四清”工作的专项监督,确保“四清”数据真实可靠、全面准确。

“我们今年主要针对领导干部承包土地‘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这一‘顽疾’,开展了规范领导干部承包、变相承包土地专项治理工作。”七师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截止目前,领导干部承包土地已清理出57378亩,这些土地又再次承包给新职工。

七师纪委监委在监督的同时加大了对侵吞挪用、克扣强占、优亲厚友、“小官大贪”等侵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在自查自纠阶段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拒不退出承包土地的16名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其中正处级领导干部1名。

把关选“当家人” 讲政治敢担当有服务意识

“家底子”清楚了,就要选出真正为民服务的“两委”班子,为确保团场连队“两委”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七师纪委监委成立了3个督导组,在12个团场来回奔波,加强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连队“两委”选举工作的监督。

在监督过程中,师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两委”委员候选人资格条件和“十个不提名”要求,严格把关“两委”提名人选数量,全程参与选举工作,确保选出政治可靠、信念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奉公的“两委”班子成员。

“我上去投票的时候,纪委的同志站在我的身边,看见他们我心里就踏实,我投给我心里认可的人,没有任何顾虑。”一二七团职工在投票选举现场说。

监督到“全天候” 专项督查明察暗访交替有序

为了加大监督力度,拓宽接收信访举报途径,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连队设立举报箱,开通专人负责的24小时接访电话,监督所有连队做到“四议两公开”,实时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师纪委监委安排工作人员明察暗访,直接扑到连队去,到职工身边去,随机走访摸排,充分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让职工在团场改革中,对各项政策和决策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启动问责,不手软、不留情,先后对2个单位和33人进行了问责;对一个连队的党支部书记,依规按程序予以罢免。

“此次团场改革对两个团场的三名领导予以撤职降级处理”师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在团场改革中查处的这些案例,警示作用愈发明显。“现在连队干部的作风更实了,服务意识更强了,群众的满意度也更高了。”

截止目前,七师11个团场169个连队完成了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颁发经营权证24807本,划分定额身份地138.34万亩,职工对确权颁证工作满意度达96.3%,对连队新上任“两委”人员精神面貌及在职工农资采购、农户贷款、农业保险等工作中的服务职工满意率达98.41%。同时,涉农的信访案件17件,较2017年减少89件,降低了84%。(文/图:邓苗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