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奇台农场纪委: 贯彻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规定有温度

发布时间:18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父亲突然离世,母亲身体又不好,家里乱成一团,幸亏现在农场纪委报备手续把急事、特殊事区分开来,贯彻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办法更有人情味了。”近日,奇台农场一位办完丧事的干部说。

奇台农场纪委严格按照《关于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认真执行“两报告一承诺”制度。纪委工作人员一方面强调关于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相关规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务必将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做到知晓政策规定,强化自我约束,认真执行报备制度;另一方面,结合实际情况,把握政策界限,将正常往来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区分开来;将老干、工会组织丧事吊唁与公款送礼区分开来;将确需事前书面报告和先口头报告再书面报备的事务区分开来,做到既有利于形成文明操办婚丧事宜之风,又有利于监督保护干部,得到干部职工一致好评。(文:六师五家渠市奇台农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