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把政治纪律挺在最前面 坚决清除黑恶势力“保护伞”

发布时间:18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三师图木舒克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莫合特·吐逊,三师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吐逊·阿比孜等多名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彰显了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纪委监委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纪国法、严肃惩治“两面人”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师市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同时,也为师市各族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师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将对在反恐维稳工作中充当‘三股势力’‘保护伞’的党员干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清除,顶格处理,绝不姑息。”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师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三股势力”作为最大的黑恶势力,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反腐败斗争,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

坚决把政治纪律挺在最前面。政治纪律是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的纪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在地处反恐维稳前沿阵地的三师图木舒克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师市纪委监委清醒认识当前反恐怖、反渗透、反分裂斗争的复杂形势,坚决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尤其是把监督检查党员干部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是否鲜明、立场是否坚定、态度是否坚决、行动是否自觉;面对“三股势力”和违纪违法行为是否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动真碰硬作为重中之重。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师市纪委监委把开展清理“两面人”专项行动与反腐败斗争、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持“查清、查实、查透”,做到严查严办、直查快办,坚决斩断涉黑涉恶腐败利益链条,对每起案件涉案人员的“关系网”“保护伞”进行彻底排查,把深藏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和“保护伞”挖干净、铲干净、清干净,用实际行动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好纪法“两把尺子”。一方面,用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尺子”,强化党内监督,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党员干部;另一方面,依据宪法、监察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实施监察“全覆盖”,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截至9月,师市纪委监委共立案126件,其中监委立案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7人,采取留置措施11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强化纪法衔接,法法贯通。师市纪委监委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兵团纪委监委相关制度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制定出台《审查调查安全及监督工作规范》《留置措施案件办理程序》等29项配套制度。不断加强与公、检、法、司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建立线索移交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形成工作合力。在莫合特·吐逊、吐逊·阿比孜案件移送、证据收集等方面,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补充、固定证据。同时,以旁听庭审为抓手,派出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旁听庭审活动,通过以听促学、以案学法等方式,着力补齐业务短板,使纪检监察干部成为懂纪知法、纪法皆通的行家里手。(文:张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