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 护航精准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18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你家有几口人?结亲干部来了没有?合作社的分红资金都拿到手了吗?低保金、强农惠农资金连队公示没有?‘四议两公开’执行的怎么样……”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干部深入职工群众家中“入户问廉”,重点发现基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4

用脚步丈量民情。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为破解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难题,坚持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契机,紧盯扶贫领域多发易发问题和关键环节,带着温暖敲门,揣着问题入户。掀锅盖看饭菜、摸情况查实情,问政策落实、问收入情况、问资金发放、问困难诉求。抽查基层扶贫工作台账,与连队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及职工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扶贫政策落实、产业扶贫利益链接、结对帮扶等情况。

坚决整治违规资金。2017年,兵团审计局移交师市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条,师市纪委监委严肃执纪问责,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重点突出对扶贫资金发放不透明,套取挪用、虚报冒领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同时积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6个未脱贫团场开展为期三个月扶贫资金专项巡察,移交各类问题线索29条,持续强化震慑。

3

向作风不实强势开刀。充分利用自治区和师市群众工作督导整改契机,严厉惩治欺上瞒下、作风不实等行为,对635名作风漂浮、政策棚架、工作不实的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让职工群众真切看到了基层干部的作风转变。“党的政策亚克西!基层干部亚克西!纪委的干部来了,连队干部的作风变了,我们也放心了!”三师五十一团二十连农民玉素甫艾力·阿不力孜说道。

通过全覆盖走访、全过程监督、全方位了解,师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三师图木舒克市扶贫领域共立案查处39人,诫勉谈话4人,组织处理4人。(文/图:张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