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组织派驻纪检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18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监察局

96日下午,兵团纪委监委组织派驻纪检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在全国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兵团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干部年度考核暂行办法》《关于加强兵团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业务工作指导审核暂行办法》等。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章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党中央明确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印发三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兵团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多次提出要求,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不是一般性的工作,而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组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条例》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将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学习《条例》情况纳入派驻监督范围,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在日常工作中准确理解、熟练运用。各派驻纪检组要紧紧盯住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为实现脱贫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要加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督促监督各行政部门发挥部门职能和监管作用,加强对扶贫领域政策、措施、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和所在单位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产业扶贫、定点帮扶、金融扶贫等方面认真履行职责。

会上,与会人员对《兵团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干部年度考核暂行办法》《关于加强兵团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业务工作指导审核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兵团纪委监委13个派驻纪检组在家的30名干部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