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主持召开兵团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整治情况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18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监委

9月8日,兵团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整治情况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兵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整治情况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彻底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果断处置陈疴宿疾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党中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解决好兵团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过程,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加大查处整治和监督执纪执法力度,坚决整治兵团生态环境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紧盯兵团团场毁林开荒等损害生态环境的问题,依纪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不达目的决不收兵。要划分时间段,动真格大力查处整治十八后不收手、不收敛,依然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加大问责力度,不管现任还是原任,对失职失责的一律问责,让失职渎职、玩忽职守、懒政怠政者受到惩戒,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代价,以最坚决的态度保护好兵团的生态环境,努力为建设青山绿水的大美新疆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