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同志主持召开兵团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集体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18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监委

9月1日,兵团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兵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学习并讲话。

邵峰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中央时隔三年,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作出修改,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既是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和遵守的行为底线,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执纪监督问责最重要的“尺子”。

邵峰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邵峰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新旧《条例》对照学,多种形式学,既要学全文,又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研讨;既要层层压实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又要覆盖到纪检组和巡视机构,做到全员学习一个不漏。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把《条例》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行动指南和操作手册,作为履行职责的根本依据,全面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