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7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10日,兵团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兵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兵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1

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以重塑兵团政治生态为己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今年上半年,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011件次,同比增长46.47%;处置问题线索1498件,增长106.05%;立案1107件,增长39.07%,其中,师局级25人,增长212.5%,团处级261人,增长102.33%;党纪政务处分966人,增长35.48%,其中,厅局级干部14人,团处级干部202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兵团纪委本级处置问题线索128件,增长456.52%;立案68件,增长240%;处分27人,增长200%。今年以来兵团纪委监委机关的立案数已达68件,师局级25人,团处级39人,超过去年全年立案数的总和。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努力掌握精髓要义和创新观点,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论思维和战略化水平。


22

兵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

33

与会代表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承诺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加强能力建设,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学习监察法的相关配套规定和创新制度,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的本领,牢牢把握工作节奏、狠抓工作落实,当好兵团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始终锤炼过硬作风,把责任和担当牢牢扛在肩上,坚守党性原则,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勤奋敬业、高度负责,自觉投入到反腐败斗争中,汇聚起兵团正风反腐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强化监督制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对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对执法违法的严肃处理、对失职失责的坚决问责,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兵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44

兵团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李岩宣读《倡议书》


会议宣读了题为《锻造“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政治铁军》的倡议书,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师市、院校纪委书记、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兵团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派出纪工委负责同志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