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为兵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18年07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10日,兵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为兵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主持,兵团领导姚新民、鲁旭平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1


邵峰以“再论兵团政治生态”为主题,从自然生态与政治生态的内涵及关系、当前兵团政治生态的现状分析、以愚公移山之志净化兵团政治生态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党课报告。

邵峰概括了自然生态与政治生态的内涵相似性,重点从自然生态与政治生态的结构、要素、功能、修复作了比较,以修复自然生态的视角形象地为修复政治生态提供借鉴和思路。


2


邵峰强调,兵团七次党代会以来,兵团党委坚持反腐惩恶不手软,推动作风转变不松劲,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不断增强,作风有了较好转变,政治生态开始出现良性发展的势头。


3


邵峰要求,要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化兵团改革;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深化作风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要区分兵团深化改革中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与明知故犯,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要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四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赢兵团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保卫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4

刘见明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认真落实《兵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继续深化党规党纪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和示范教育、警示教育,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党课后,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信仰》。教育片所选反面典型都是兵团七次党代会以来查处的具有代表性的兵团各级领导干部,体现了兵团党委净化政治生态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