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绷紧执纪审查调查之弦

发布时间:18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底线意识,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担起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上说。

为确保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5月15日上午,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执纪审查调查组在留置场所开展了一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景模拟演练活动和医疗急救演练。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执纪审查调查组精心设计演练方案,紧密结合实际,挑选参与演练人员,明确分工,分配任务。演练中,由3名工作人员手持器械扮演不明身份人员袭击留置场所,值班人员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立即通过一键报警系统报警,民兵应急备勤连接到指令迅速制服3名不明身份人员。随后,又开展了以谈话对象突发心绞痛的医疗急救演练,谈话对象在谈话结束后突发疾病晕倒,陪护人员及时报告,医护人员到场紧急救治,同时执纪审查调查组联系医院120急救绿色通道,在采取一系列急救措施使得谈话对象各项体征缓和后,将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此次应急演练组织了三师图木舒克市执纪审查调查组成员、在岗陪护、医护、值班人员全程观摩学习,旨在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人员应急反应能力,保障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同时还重点学习了各值班岗位协调情况、执纪审查调查组反应速度、医疗保障应急情况、值班室监控人员沟通报告情况等,情景再现,更加生动直观,实践意义更加深刻。

“通过应急演练,执纪审查调查组预案落实快,处置突发情况控制部署快,各岗位各司其职、规范操作、协同应对,提高了师市执纪审查调查组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执纪审查调查组负责人说。(文:肖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