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

发布时间:18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日前,安徽省派出3个调研组,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赴全省16个省辖市开展调研。此前,省纪委已印发《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全面深入排查问题,制定管用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报告。

此次调研是安徽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重点排查在调查研究、服务群众、落实工作、文风会风、履职担当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主要成因;着力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及一些领导干部爱惜羽毛、回避问题、慵懒无为,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等问题;广泛搜集对省委、省纪委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各调研组对每个省辖市调研时间为3天左右,并延伸到2个县(市、区)、4个乡镇(街道)。坚持把调研活动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相结合,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调阅资料、问卷调查和组织暗访等形式,着力排查和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为全省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营造氛围。(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