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面履行两项职责

发布时间:18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十二师纪委监委着力理顺、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规范问题线索移送,以健全机制激发工作活力,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180419103352

线索大起底 揪出“保护伞”

会同政法机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惩治“蝇贪”、治理“菜霸”“果霸”,坚决冲破“关系网”,严查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重点分析研判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问题,是否存在支持、放纵和包庇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目前,共收到违纪违规线索1条,并予立案审查。

微信图片_20180419103421

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联合师公安局通过网络、报刊、印发宣传资料等途径,广泛宣传涉黑涉恶举报范围和内容;利用广场、公园等人员集中场所,组织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信访举报接访宣讲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延伸至“最后一米”。截止目前,共开展接访宣讲活动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700多份。

微信图片_20180419103453

规范线索处置 加强核查督办

主动对接政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快速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并及时向对方反馈,已确定涉黑涉恶团伙3个。同时实行台账管理制度,层层传导压力,通过挂牌督办、交叉督查等方式,压实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对重视不够、推动不力的督促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文:段豪 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