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实现培训全覆盖 整体性提升执纪执法能力

发布时间:18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适应省市县三级监委全面组建挂牌后履职新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纪委监委全面融合,云南省各级纪委监委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培训,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

为期两天的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转隶融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围绕“用新党章引领新航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等内容开展培训。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陆俊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学习培训的背景,认真学习与思考,积极探讨与交流,努力提高思想水平、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满油”“充足电”,为全面履行好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全省各级纪委监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根据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培训、以案代训、专题学习等方式,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多轮次精准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昭通市纪委监委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执纪审查业务辅导”“刑事案件中证据的收集、固定与运用”等内容,对全市1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大练兵”,补齐短板。鲁甸县纪委监委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实现纪法贯通”为重点,突出抓好刑法、刑事诉讼法及职务犯罪调查处置相关业务的学习,形成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的良好局面。曲靖市麒麟区每周举办一期“学法论纪”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提问点评,加深理解,增强培训实效。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处理好工学关系,认真学习思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按照新职能、新任务、新要求,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与岗位职责相适应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