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重夯基础再出发

发布时间:18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十二师纪委从学、听、看、宣等多维度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营造时时提醒、处处可见的反腐倡廉氛围,增强全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营造遵规守纪良好氛围

该师纪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七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纳入纪委常委会会议、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议题,采用党课、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宣传到各级各单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该师纪委联合《天山时报》开设“纪检监察进行时”“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依法治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栏,今年共刊登廉政教育宣传稿件25篇,廉政漫画12组;联合师电视台、报社陆续播出、刊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原文及系列释义;在师主要媒体持续不断宣传报道各团场、集团公司、师机关部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展动态和经验做法,做到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文、网络有言,营造学纪、明纪、遵纪、守纪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410221018

早提醒时刻把好节日关

过节如过关,面对人情社会的实际情况,十二师纪委因事而动、因时而宜,在元旦、春节、清明期间,面向全师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更为密集、更为灵活。

该师纪委下发通知重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禁令,要求全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节日期间,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力度,严查深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

微信图片_20180410221046

为以儆效尤,该师纪委选取“四风”典型案例,依托《天山时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润物无声刚柔并济促教育

廉政教育是一项思想灵魂的塑造工程,抓好了思想,也就抓住了根本,十二师廉政教育既有一针见血的大约谈,又有滴滴渗透的警示教育片和廉政漫画,刚柔并济,在不知不觉中将忠诚、干净、担当的意识入脑入心。

廉政约谈亮红灯。针对社会有舆论、群众有反映、违纪有苗头的干部,实行“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的“大约谈”,抓早抓小抓苗头,早提醒、早打招呼,将纪律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越轨”前,使“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落到实处。

被约谈的一名负责人表示:“这次约谈教育,让我更清醒地认识到一把手的责任容不得半点松懈。业务工作管到哪,党风廉政建设就抓到哪。”

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在一定范围内组织观看了兵团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少数纪检监察干部没能经受住腐蚀与反腐蚀的考验,由执纪监督者蜕变为腐败分子,前途断送、名誉受损、自由丧失、家庭破碎、身心交瘁,太不值得。观后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了净化。纪委也不是法外之地,监督是福严管是爱,我要自觉接受领导和同事监督。”这是十二师纪委同志在观看后的感想。

微信图片_20180410221114

十二师纪委还在廉政漫画专栏刊登不同主题的廉政漫画,让党员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得到心灵的洗涤。

该师纪委工作人员表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可以让党员干部包括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互相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杨霞   图:段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