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清明节期间纪律要求

发布时间:18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月27日,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和公车管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坚决杜绝党员领导干部在清明节期间使用公车祭扫、游玩等,坚决杜绝带有封建色彩的祭扫活动,树立文明节俭祭扫新风。

《通知》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聚焦“四风”,倡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祭扫,崇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在清明节期间搞封建迷信等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加强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公车使用规定加强对车辆的管理,严明纪律,严禁用公车进行祭扫、游玩,严禁用公款购买祭扫用品及支付其他娱乐活动费用,严禁开展带有封建色彩的祭扫活动。师市纪委监委将采取现场检查、调阅监控录像、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用公车进行祭扫等活动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个人要进行严肃处理,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既严肃查处违纪者,又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并在全师范围内通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形成强有力震慑。(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