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驻古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多措并举提升干部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

发布时间:18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提高温宿县克孜勒镇古洛克村干部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2月以来,兵团纪委监委驻古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村民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切实增进彼此情感交流、促进民族团结。

微信图片_20180330212936

一是制定计划明目标。工作队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教育培训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目标,并组织村“两委”、党员带头参加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二是形式多样抓落实。工作队以国旗下的宣讲为抓手,集中宣讲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大意义,以村民夜校为载体,采用常规教学、互问互答、情景模拟、集中测试等形式,通过“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强弱结对等方式,组织村干部、村民搭组互学,结对帮学,形成“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注重实效促提高。由语言文字功底比较扎实的工作队队员负责教学工作,采取每日学一到两个词句、简单交流和村干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安排工作以及定期考试等措施,促进村民、村干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坚持学习,村民们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沟通交流的能力得到增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有效提升,参加学习的大多数学员能够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简单对话。(文:董元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