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集中培训促思想契合工作磨合力量整合

发布时间:18年02月19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来自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约510人齐聚省委党校,开始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

“这次会议既是开班动员会,又是省纪委监委合署后首次全体人员大会。大家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思想契合、工作磨合和力量整合。”在培训班动员会上,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提出上述要求。

“转隶人员到岗之前先培训,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培训和交流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工作融合。”安徽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除了安排对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章党纪党规专题辅导外,更多的是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讲授具体业务、分享工作体会,突出实战性。

培训期间,原安徽省纪委工作人员和省检察院转隶人员混合编组,多次展开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以前判定案件的标准,是看有没有犯罪,对监督执纪问责这一块了解得很少,也不知道怎么去做。这几天的培训,让我们对纪委的主责主业有了全新认识。”在分组讨论中,转隶人员纷纷表示要补齐党纪党规业务短板,尽快适应改革后的工作需要。

“10天的培训是补短板、提素质和促融合的过程,也为我们今年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打下了良好基础。”安徽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徽省纪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