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财政局多措并举引导干部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18年02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春节来临之际,兵团财政局开展了“清风春节”主题活动,利用警示在前、教育引导、监督监管等多项举措,引导财政干部廉洁过节、干净跨年、安全过年。

一是紧盯“关键少数”抓预防警示。受兵团财政局党组委托,兵团纪委驻兵团财政局纪检组在2017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把“四风”问题、八项规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必谈内容,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二是紧盯“政治规矩”抓宣教引导。2月12日,兵团财政局党组与兵团纪委驻兵团财政局纪检组共同印发了《党风教育学习资料(第五期)》和《致兵团财政局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公开信》,明确告知春节期间注意事项、问题把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清风过春节。

三是紧盯“细小问题”抓监督监管。兵团财政局党组在年度干部考核总结大会上,对春节期间讲政治、守规矩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并公布了兵团纪委驻兵团财政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把日常干部监督延伸至生活圈和朋友圈,确保全体干部干净跨年。(文:唐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