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责任意识 激发担当精神——兵团监狱系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18年02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月10日,在2018年兵团监狱工作会议上,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蒋欣分别与所辖各师监狱管理局、各监狱、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以及局机关17个处室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此次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委紧紧抓住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以“三个重点、三个特别”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213202057

一是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兵团党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以及近年来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修订增加内容19项,特别强调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具体内容纳入责任目标和责任要点。

二是重点细化党委领导班子责任26项、党委主要负责人责任15项、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责任13项和纪委监督责任27项,特别强调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在加强对分管业务工作领导的同时,强化对分管领域人员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三是重点突出局机关17个处室在全系统业务范围内应当履行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特别将各业务处室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写入责任书,强调处室在全系统业务范围内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落地生根,责任书中进一步明确,由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统一组织实施,每半年对各级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考核一次,年内发生责任书禁止发生情形之一或未能正确履行责任要点之一的,局党委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构成违纪的给予党政纪处分,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文:郭英俊 范斐 图: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