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访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丽静

发布时间:18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监察局

“陈全国书记和孙金龙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展开,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布局来筹划,既引领高位又深接地气,既拿出答案又引人思考,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邵峰书记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兵团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高度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体现了兵团纪委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定位要求的政治担当,是我们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系统操作手册和实用工作指南。”2月3日,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丽静对记者说。

赵丽静表示,“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责任。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严密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一以贯之当好党章党规“守护者”、政治生态“护林员”,兑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和忠诚担当。

赵丽静说,今后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七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动力。同时,也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这个生命线,做到在政治定力上头脑要特别清醒,在政治站位上态度要特别鲜明,在政治执行力上行动要特别坚决,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

三师图木舒克市地处南疆“棋眼”位置,既要坚决清除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集“七个有之”于一身等政治上蜕变的“两面派”“两面人”,也要坚决依纪依法严厉查处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派”“两面人”,高举纪律利剑,持续开展好师市清除党员干部队伍及宗教人士中“两面人”专项行动。继续加强对反恐维稳、向南发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脱贫攻坚等贯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生根。

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按照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的要求,全面提升巡察工作力度、深度和广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强化使命担当,在铁拳反腐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上要一以贯之。以严密的监督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严格的执纪形成强力震慑,以严肃的问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精准施治。

“我们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锤炼、党性锻炼、作风历练,努力打造一支纪法皆通的专业化人才队伍,用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赵丽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