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18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监察局

微信图片_20180204182045

2月2日,七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主持会议。

孙金龙指出,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兵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党内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同时,要清醒认识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孙金龙强调,在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武器、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和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新时代兵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改革、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孙金龙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四风”“四气”问题专项治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群众感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持续强化反腐败高压态势,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完成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形成各方面监督的合力,切实增强自我监督自我净化能力。

孙金龙强调,要充分履行纪律检查机关职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牢牢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协助同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邵峰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兵团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七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院(校)、团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纪委机关全体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兵团日报记者 毕玉中 沈元赓 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