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按照兵团纪委要求,1月31日至2月1日,兵团纪委常委侯飞带队,赴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一队、二队和温宿县古洛克村看望慰问兵团纪委“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的同志。兵团纪委参加2018年“访惠聚”驻连(村)工作的9名同志分赴各自的工作岗位,顺利完成工作交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180204183143

慰问组一行分别看望了三个工作队的新老队员,并组织当地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和工作队同志进行座谈,了解贫困人口情况,商讨扶贫办法。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侯飞代表兵团纪委向工作队的同志们提出八项工作要求。一是聚焦目标确保安全。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稳定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安全。二是转换角色迅速融入。要针对工作岗位和工作性质变化,迅速融入到当地工作生活环境中,融入到当地干部群众之中。三是调查研究掌握情况。工作队队员要在最短时间里摸清村里人、事、物等各种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尽快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依托当地做好规划。各工作队要紧紧依托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及村委村民,依据当地资源做好各种规划。五是遵规守纪听从安排。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服从乡党委领导,带头执行村规民约,以实际行动成为遵纪守规的表率。六是坚持学习提升本领。要向当地村民学习、向村干部学习、向乡党委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七是团结协作加强宣传。“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之间要相互帮助、共同协作,同时与村干部团结一致,与广大村民融为一体、亲如一家人。要围绕日常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八是精准扶贫造福于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小胜为大胜,力争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扶贫政策落实好。

三个工作队队长分别在各驻村座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文:吴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