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监察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18年01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204184137

1月27日,兵团监察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兵团党委副书记孔星隆和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共同为兵团监察委员会揭牌;兵团党委副书记孔星隆宣布兵团监察委员会成立;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主持揭牌仪式。兵团14个师(市)监察委员会也于1月27日完成挂(揭)牌。

微信图片_20180204184218

1月26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任命兵团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兵团所辖师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这意味着兵团和14个师(市)监察委员会已按期组建完成,为监委履行职责打下了组织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204184238

截至目前,兵团和14个师(市)已完成实施方案制定、编制划转、机构设置、人员转隶、线索移交和提名考察等工作,兵团9个自治区直辖市已召开人代会选举产生市监察委员会。兵团监察委员会和各师(市)监察委员会成立,标志着兵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重要一步,也标志着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了新征程,必将对兵团重塑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文:沈元赓 图:马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