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昆玉市召开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18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月25日,十四师昆玉市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昆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麻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师市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师市党委巡察办、师市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204184720

会议要求,师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要一以贯之落实好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兵团党委、兵团纪委、师市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一以贯之履行扶贫资金监管责任,各扶贫领域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扶贫项目资金安全运行。要一以贯之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查严纠严处各类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作用,坚决清除“灯下黑”,确保扶贫领域“两个责任”全落实、监督检查全覆盖、问题线索“零库存”、追责问责“零容忍”。要一以贯之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为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治理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扎实推进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办理工作与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的深度融合。要严明政治纪律,把办理落实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守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要明确任务,规范程序,围绕问题线索认真调查取证,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领域、反恐维稳、土地承包以及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部门和岗位,利用多种有效手段,努力拓展案源,做到一查到底。

会议宣读了河北省委对张家口市及有关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肃问责情况和师市纪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意见》,并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办理的督导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文:刘洪亮 图: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