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4县监察委员会组建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4县监察委员会组建

发布时间:18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治多、杂多、囊谦4县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标志着青海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在曲麻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如金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在大会现场进行宪法宣誓。在随后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上,根据新当选监察委员会主任的提名,依法任命了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一天,治多县也依法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任命了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月6日,杂多、囊谦两县监察委员会相继依法产生并挂牌。

自青海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省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强化对市州、县市区的统筹指导,建立联系督导制度,省纪委常委先后两次带队深入联点地区,及时了解掌握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玉树州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统筹谋划,加强指导。曲麻莱、治多、杂多、囊谦县委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县委书记认真履行“施工队长”职责,纪委认真履行专责,紧扣关键环节,精心组织施工。同时,各县组织部、人大、政法委、检察院、编办等单位密切配合,从划转人员编制、开展谈心谈话、人员考察、酝酿班子人选、人员融合等方面协同合作,形成合力,顺利推进了各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目前,按照“转隶开局、平稳过渡、逐步深化”的要求,青海省各地已完成拟转隶人员谈心谈话、组织考察、监委班子人选提名考察、人代会前期准备等工作,今年2月底前,省市县三级监察委员会将全部组建挂牌,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青海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