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最高检纪检组:专题调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驻最高检纪检组:专题调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17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驻最高检纪检组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死守,寸步不让。

强化专题调研,密切关注新问题新动向。针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在全国检察机关范围内开展专题调研,结合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对在工作中存在的贯彻党中央精神只喊标语口号、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变形走样,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情况,坚决予以批评纠正。督促最高检在会务方面坚持精简、高效、节俭、务实原则;在调研方面坚持下基层调研一律轻车简从,不搞迎来送往;在接待方面坚持出差不安排超标准住房,不接受或者赠送各类纪念品及土特产品。

强化监督检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紧紧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总要求,针对会议费使用、工程和固定资产采购招投标、公用经费支出等反映较多、问题易发的领域,采取专项检查、交叉检查、“回头看”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推动各厅级单位领导班子全面深入地开展自查,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牢牢盯住年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假期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加强对干部的监督,鼓励对违纪行为检举、控告,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形成驰而不息抓作风的浓厚氛围。十八大以来,会同最高检监察局指导各地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检察人员达400余人。

强化执纪问责,始终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对作风不实、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综合运用纪律处分、建议组织处理、通报批评等手段进行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制度刚性。强化建章立制,对照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结合检察机关的实际情况,抓住解决“四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督促最高检先后制定和修订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检察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若干规定、会议活动管理办法、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严肃纪律作风规定等一系列制度。通过完善制度,织密从严治检制度笼子,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驻最高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