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对中核建材公司等4家单位进行巡视

中国核建:对中核建材公司等4家单位进行巡视

发布时间:17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培训会,正式启动集团公司党的十九大后首批巡视。两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将分别进驻中核建材公司、中核机械公司和中核华辰公司、中核检修公司。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工作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国有企业发展要求的重要保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形成震慑不动摇,彰显巡视利剑作用,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组全体成员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碰硬敢于负责;切实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坚持严细深实,锻造优良作风;坚持严格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其间,集团公司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巡视组成员学习了党中央、国资委和集团公司有关巡视文件精神,邀请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审计部、监察部等部门向两个巡视组介绍情况,同时邀请具有巡视工作经验的同志对如何做好巡视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帮助巡视组成员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

为更加有效地开展巡视工作,本次巡视在巡视内容、方法步骤等方面都有了新的安排,呈现出新的变化。巡视办根据中央和国资委的最新文件精神,对本次巡视的工作流程、有关制度和文书规范格式都进行了修订与细化。为增强巡视公开性,扩大知情面,有利于发现问题、促进整改,巡视办和两个巡视组都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和邮箱,与巡视组组长和副组长名单一并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和举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监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