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覆盖谈心谈话 细致开展转隶准备

成都:全覆盖谈心谈话 细致开展转隶准备

发布时间:17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成都市高度重视,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四川省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借鉴先行试点地区工作经验,主动担当作为,细致谋划安排,确保高标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11月21日,成都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审议通过了成都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改革目标、试点内容、实施步骤和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内容。成立了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任组长的成都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纪委机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川红任办公室主任,并下设综合组、组织组、工作机制组和区(市)县指导组,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制定了试点工作安排一览表,明确牵头工作组和具体责任人,倒排时间进度,将工作内容细化到每一天,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监委组建并挂牌。

市纪委切实负起改革试点工作专责。注重加强向省纪委和市委的请示汇报,强化与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检察院等部门的横向沟通协调,细致谋划机构设置、人员转隶、办公场所、制度机制等各方面工作。市纪委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市检察院,与市检察院领导就改革事项面对面沟通对接,对涉改部门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人员编制、干部人数、固定资产、案件线索等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全面核查涉改部门人员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信访反映,听取党风廉政意见,深入细致开展转隶准备工作。市纪委还成立4个督导组前往各区(市)县开展督导,确保市县两级监察体制改革平稳、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注重思想引导,强化队伍建设。成都市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市纪委4位副书记带队到市检察院,对涉改部门人员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促进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分层分批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培养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对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宣传报道,注重政策宣传解读,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成都市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宪法和法律知识学习,深化对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提升履职能力,继续保持纪检干部的好作风好传统,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成都市检察机关涉改部门干部表示,坚决拥护和积极参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加强综合素质培养,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成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