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高标准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邵峰:高标准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17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640.webp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多次强调,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履行好纪检监察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正人先正己,兵团第七届纪委班子成立以来,就把打铁自身硬作为最基本的原则,对纪检监察这支队伍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在新一届兵团纪委委员首次集体学习会议上提出,“凡是要求兵团党员干部做到的,兵团纪委班子成员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兵团党员干部不做的,兵团纪委班子成员带头不去做”,旨在为兵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榜样和标杆,做到以上率下。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既要靠自律,也要靠他律。兵团纪委提出严明“六项纪律”和“四个坚决做到”的要求,强调“高快严细”的工作标准,以“找差距、补短板、改流程、明规矩”为主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健全制度、再造流程,真正把纪委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兵团纪委坚持刀刃向内,决不护短,严肃查处兵团纪委原副书记刘军、党风政风监督室原主任葛红艳严重违纪案,对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22名执纪审查人员和涉案款物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4人立案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坚决清理门户、纯洁队伍。向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明,对我们这支党章赋予神圣职责的队伍,必须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方能担当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也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表明,无论是谁,不管以前功劳有多大,只要违反党纪国法,决不手软,坚决清除,始终做到零容忍。

今年8月以来,在兵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下,按照五湖四海选人用人导向,兵团纪检监察机关广泛吸纳各级各类人才,对纪委监察局机关、派驻纪检组和党委巡视机构干部分批次进行了调整配备,涉及干部人数占委局机关、派驻纪检组、党委巡视机构编制总数的61%;不断调整优化完善内设机构,对多名干部在委局机关各厅部室之间、党委巡视机构和派驻纪检组进行交流调整,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选调师、团两级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28名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提升师、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这些既是纯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又是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具体体现,彰显了七届兵团党委、纪委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兵团党委对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兵团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要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提升干部素质,持续优化队伍结构,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把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 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