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五年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万余起

湖南:五年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万余起

发布时间:17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带动下,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

突出整治重点。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取得显著成效。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出国(境)、出入私人会所、乱发滥发津补贴、斗酒酗酒、涉赌涉毒、收送红包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紧盯重要节点开展督查,全省共组织3.27万个检查组,在春节、中秋、国庆等节点对15.3万个机关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1.02万起。

加强线索督办。通过集中挂牌督办、约谈、通报等方式,不断加大问题线索办理力度。从严执纪问责。严查顶风违纪行为,越往后执纪越严;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强化通报曝光。对2016年以来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给予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出台“宴请新规”,严肃查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责成相关党委(党组)严肃处理并作为严把廉洁关的重要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8月底,湖南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063起,处理党员干部13780人,处分5531人;通报“四风”问题1259批4131起。(湖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