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送温暖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17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跟芳

国庆、中秋期间,兵团纪委监察局、党委巡视机构的领导纷纷深入基层,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入户走访困难群众、看望结对认亲户、宣传党的各项政策,与各族群众一道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华诞,共度中秋佳节。

1

2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这天,当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自费携家人,提着米、面、油、药品、化妆品及衣物出现在第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二队的亲戚艾力·依斯坎德尔家门口时,艾力·依斯坎德尔快步走过去,与自己的好兄弟紧紧抱在了一起。

3

从2017年7月新结识这家亲戚到现在,他已经是第二次到家里看望慰问了。在他的鼓励下,艾力·依斯坎德尔的女儿米克力·阿依今年顺利地考上了塔里木大学,并鼓励艾力·依斯坎德尔上初中和小学的两个儿子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内地的大学。在交谈中,邵峰详细询问米克力·阿依在大学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对她说:“贫困家庭的孩子要想改变生活现状就要更加刻苦学习,如果你能考上研究生,我会支持你完成学业,毕业后我也会帮助你找合适的工作。”

分别才刚刚两个月,再次见到自己的亲戚,大家深情相拥、嘘寒问暖,喜极而泣的泪水在彼此的心间流淌。

在托喀依乡二队的会议室里,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热情交流,你问问他今年牛羊养的怎么样,他问问你孩子上学情况怎么样,宛如一个真正的大家庭。与此同时,兵团纪委驻托喀依乡二队工作队将提前准备好的抓饭、小菜、月饼、水果等美食摆放到桌前,让大家一边交流、一边品味美食、一边倾听中秋节这一传统文化的讲解,让众多维吾尔族村民对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历史文化和独特风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托喀依乡二队的妇女主任阿依古丽说道:“今天我了解到中秋节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意为团圆,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而工作队的这一天却是无法与家人团聚的,但没有关系,他们还有我们这些亲人,今年的中秋节我们是和工作队一起过的。”

4

兵团纪委驻兵团法院纪检组组长郭世田来到亲戚艾拜·卡依木家中,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与亲戚家人一道深入交流,郭世田对亲戚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你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生活过的红红火火,让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成为栋梁之才”。

5

“驻村以来,无论是周一升国旗、入户走访、还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农牧民夜校、各个节庆等等,乡亲们对我们的工作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参与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每位村民都把我们当做亲人一样对待与支持,和他们一起过中秋就如同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过。”兵团纪委驻托喀依乡二队工作队队长石健在与大家交流中深情地说道。

6

随后,兵团纪委副书记、秘书长何影代表兵团纪委监察局与第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签订了帮扶协议,力争到2019年年底,帮助托喀依乡实现140户贫困户全部销号,218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