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赴十一师、十二师调研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赴十一师、十二师调研

发布时间:17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监察局

1

  9月26日,邵峰同志调研十一师第一中学留守儿童之家。

2017年9月26日至27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一行赴十一师、十二师,深入维稳指挥中心、清真寺、企业、团场、学校、医院、项目工地、连队社区、田间地头和厂房车间等19个点检查调研,重点调研了两个师所属企业和团场反恐维稳、深化改革、城镇化建设、集聚人口、兵地融合、产业结构、文化产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中,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汇报,与基层同志充分交流意见。

2

9月26日,邵峰同志调研兵团传媒基地工程项目实施。

邵峰指出,两个师对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维稳第一责任方面,态度坚决、思想重视,行动果断、措施有力。在落实兵团党委向南发展战略上,抢抓机遇意识强烈,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力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3

9月26日,邵峰同志调研地铁一号线工程项目施工情况。

在十一师调研时,邵峰指出,十一师是兵团唯一集勘察设计、建筑科研、工程施工、建设咨询服务、建材生产、设备安装、房地产开发等为一体的建筑工程师,也是兵团最早实行撤团建企、政企分开的师。“十二五”期间、“十三五”开局,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市场定位清晰,形成了“三大市场”和“五大专业板块”,打造了一批“兵”字号工程。在党建工作中,坚持“六个到哪里”,实现“七个全覆盖”,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根基,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基础扎实,特色教育成为培养人才、提升教育竞争力的有效形式。

4 

9月26日,邵峰同志调研十一师医院。

对于十一师的经济社会发展,邵峰强调,要依据自身的特色特点,针对自身体制机制的特殊性和自身发展中的个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发展中解决问题。

 

5

9月26日,邵峰同志调研十一师维稳指挥中心。

 

6

9月23日,邵峰同志检查十一师建工集团民兵备勤情况。

一要善于研究政策,抓住政策“窗口期”,把握政策机遇,以代管五团(沙河镇)为重要契机,把五团(沙河镇)作为十一师在南疆发展的战略支撑点,充分用好用足五团(沙河镇)“政”的职能,加快推进十一师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二要用改革的理念和市场的方法解决矛盾和问题,突出党的核心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改革为突破口,以市场经济为基础,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公开、管理科学的新型企业制度,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内在需求。三要找准全面从严治党与企业经营管理的结合点,避免“两张皮”,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融入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有效发挥监督作用,堵塞制度漏洞,从根本上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纪律保障。

 

7

9月27日,邵峰同志在十二师三坪农场屯兵楼察看民兵装备。

在十二师调研时,邵峰指出,十二师地处乌鲁木齐首府,是兵团唯一一个在乌鲁木齐的整建制师,具有其他师无可比拟的地缘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十二五”期间经济发展迅速,做大做强了一批以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大企业、大集团和大公司,有力推动了十二师经济快速发展。

 

8

9月27日,邵峰同志在十二师九鼎农业集团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

邵峰强调,十二师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巨大。要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9

9月27日,邵峰同志在天润乳业股份公司察看企业生产车间。

一要加强顶层设计,把兵团完全管理的行政区建设放在第一位,实现师区合一,切实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十二师当前和今后长期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二要发挥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域的优势,主动融入乌鲁木齐发展,做到同步协调、同频共振。三要以改革为路径,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充分发挥上市企业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利用现有上市公司在经营管理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集中力量支持其他国有企业,加快培育建设新的上市公司,不断增强十二师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四要以代管四十七团为契机,围绕当地资源优势来谋划产业布局,抓紧抓好产业发展的项目论证和实施,坚定不移地抓好招商引资,全面推动四十七团的稳定和发展。

10

9月27日,邵峰同志在十二师西山农牧场调研天润标准化示范牧场。

最后,邵峰就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纪检监察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把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师党委的中心任务作为主攻方向,切实做到在思想方法、工作路径、措施办法等方面,把总目标作为主攻任务,把深化兵团改革、向南发展、集聚人口等党委的中心工作作为主攻目标,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用好纪检监察机关这一重要利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