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巡视巡察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连队

发布时间:17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5月15日至6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派出7个巡察组,对14个师的18个连队开展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378个、问题线索43个,梳理反馈意见建议290条,督促整改问题163个。8月8日以来,兵团专项巡察连队工作进入意见反馈阶段,被巡察的18个连队陆续领到了“体检”报告。

此次专项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以及在扶贫惠农等方面以权谋私、优亲厚友、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虚报冒领惠民资金和救灾救济款物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公布巡察举报方式,主动接受群众举报,鼓励干部群众主动为巡察组提供线索、反映情况。巡察组共查阅文件资料5490份,与干部职工谈话2366人(次),接待来信来电来访118人(次)。

兵团党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党委在实现巡视全覆盖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将巡视巡察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到基层连队,是兵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巡视巡察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旨在深入了解连队党支部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实际情况,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以此为契机,推进师(市)巡察工作,探索并逐步构建起兵团、师(市)、团场三级巡视巡察监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