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17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秋

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七师以党委(党组)书记廉政教育大讲堂、“汇聚廉政正能量共筑阳光七师”随手拍等8项活动为载体,在全师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紧扣主题,该师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以“做新时期讲规矩、守纪律的好干部”为主题,带头上廉政党课70多场次,举办廉政专题集中辅导讲座140多场次,做到了宣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8655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兵团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迅速行动,该师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发声亮剑,表明坚定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的立场;认真开展正面典型和反面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传统教育、警示教育200多场次。

部门联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该师纪委联合师直党工委、工会、妇联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与690余名干部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以赛促学,举办“学党章党规党纪做合格共产党员”知识竞赛,全师有33个单位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该师各单位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廉政教育活动,七师中级人民法院利用巡回审判、案件回访的机会,深入基层连队走访调研,宣传廉政知识,了解职工群众司法需求。七师医院将廉政文化与为民服务相结合,组织医疗专家,戴党徽、亮身份,奔赴乌苏市头台乡开展送温暖专家义诊活动,受到各族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