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赴七师、八师石河子市调研

发布时间:17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19日至22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一行,坚持起早贪黑、全面了解情况、深入走访交流,用3天半时间赴七师、八师石河子市的10个团场、1个街道、5个工业园区以及兵团航空企业管理局、石河子航空港,重点调研了两个师(市)及相关团场(园区、社区)、连队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深化改革、人口集聚、设市建镇、产业发展、兵地融合以及纪检监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期间,分别听取了两个师(市)的工作情况汇报,对2个反恐维稳中心、3个便民警务站、1个大学生民兵备勤连、5个连队、14家企业、4个社区、1个兵地结合部、3家农业合作社、3个城镇规划馆、4个廉政教育基地等64个点进行了现场检查调研,同时,专门与伊犁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贾伊生、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俊豪、乌苏市委书记周晨同志,就兵地共融共建共进、支持帮助七师、八师经济社会发展交流了意见。

邵峰指出,两个师(市)能够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压紧压实责任,主动开展反恐维稳明察暗访,促进反恐维稳措施落实到位,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较好地发挥了“稳定器”作用。能够按照中央和兵团党委的部署要求,抓住“一带一路”和对口援疆的历史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调整产业结构,突破发展瓶颈,协调巩固兵地融合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向上向好。能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五湖四海”原则,吸纳集聚人口,积极协调改善民生,重视养老福利事业,将其作为“拴心留人”的重要举措纳入发展规划,较好地发挥了“大熔炉”作用。能够坚持文化传播、文化引领、文化示范,通过发展群众文化团体、文化下乡、联合汇演等各种方式,打造各具特色的师(市)文化体系,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区”作用。

邵峰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的思想,压实压紧责任,切实加大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的贯彻落实力度,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积极稳步推进人口集聚,把集聚人口作为当前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通过对口援疆、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加财政税收,加大人口聚集力度,巩固兵团发挥“三大功能”和“四大作用”的人口基础。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利用好“一带一路”和对口援疆的历史机遇,大力发挥天山北坡经济带的地域优势和基础优势,加大兵地合作和融合发展力度,加快航空、公路、铁路融动互通的立体交通枢纽体系建设,坚持差异化、结构性的产业发展和突破方向,调整优化产业定位和布局,做大做强开发区和产业园区,抓好新型企业培育、新型人才引进、大数据经济和创新产业驱动,优化绿色能源调度,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要加快设市建镇工作力度,紧紧抓住当前发展的历史机遇,严格贯彻落实中发〔2017〕3号文件精神,通过举办设市建镇培训班,提升师、团领导干部设市建镇理念和能力水平,同时加快推进土地确权、城市城镇规划修编、产业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确保“十三五”期间设市建镇工作如期完成。

邵峰要求,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管好带强干部队伍。一方面要在强化创造力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在兵团深化改革中放下思想包袱、大胆改革创新,另一方面要在强化执行力上下功夫,按照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的方法,把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抓落实上,对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对限时办结的工作散漫拖沓的,一律追究责任、进行处理,确保党委中心任务落地生根。同时,要充分发挥好纪委这一党委的政治利器,紧紧围绕党委中心任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