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规划五年巡视工作 将全覆盖275个党组织

发布时间:17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6月23日,黑龙江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讨论《中共黑龙江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1年)》,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立足长远整章建制,全力以赴加快整改,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反弹反复,严控类似问题发生。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直接抓推进、抓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对整改落实效果开展专项检查评估,对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主要负责同志严肃问责、及时通报。

按照规划,黑龙江省委在2017年至2021年将实现对省委管理的275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全覆盖,对10%左右的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

省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巡视工作摆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的重要定位,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五年规划的贯彻落实。要深化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盯住“关键少数”,与时俱进调整巡视重点和内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及时查处通报典型案件,增强巡视工作的权威性和震慑力。

据介绍,黑龙江省将于近期启动十二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重点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巡视,对部分市(地)县(市、区)和省属本科高校开展常规巡视、专项巡视、机动式巡视。同时,还将推进市县巡察,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和侵害群众、市场主体利益的案件,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匡正风气,改善和优化基层政治生态。(黑龙江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