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认真谋划巡视工作五年规划

发布时间:17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贵州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提升巡视的水平和效果,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巡视首先是政治巡视,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深化政治巡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发挥巡视政治导向作用,不断提升政治巡视的水平和效果。当前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作为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重点监督检查各级党委(党组)对各项工作部署是不是真正理解,是不是有力贯彻,是不是有序推进,是不是有效落实。

要高起点开展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按中央要求谋划好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定准巡视的总基调,把准巡视的总目标,尽快启动各项工作,结合实际修改完善巡视工作规章制度。要持续深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发现问题要精准客观,巡视反馈要精准到位,整改落实要精准落地,后续工作要精准管用,切实提高巡视成果运用的水平和效果。

要主动对标中央要求,进一步提升巡视自身建设的水平和效果。高标准加强巡视机构建设和队伍管理,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创新巡视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发挥“游动哨”的威慑力。强化对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和培训,提高巡视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严格作风纪律,加强日常监管、带好队伍。巡视干部要严防“灯下黑”,确保“自身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锻造过硬的政治品格和工作水平。(贵州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