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537个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被问责

发布时间:17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安徽省十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省委牢固树立守土必须尽责的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促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从去年11月省十次党代会闭幕至今,全省共有537个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受到问责,包括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452人次、监督责任不力的39人次。其中,因党的领导弱化问题被问责13人次、因党的建设缺失问题被问责54人次、因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被问责217人次、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问题被问责51人次。安徽省纪委对其中的58起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通报曝光。

“根据省委要求,省纪委还加大了对省管领导干部的问责力度。结合巡视移交的线索,我们及时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并通报曝光,达到问责一个、教育一批、警醒一片的效果,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安徽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徽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