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兵团党委首次专项巡察面向连队

发布时间:17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18日,兵团党委专项巡察连队工作各巡察组正式进入连队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巡察。据了解,对连队进行专项巡察是七届兵团党委开展的首次专项巡察。

据悉,本次专项巡察拟对14个师18个连队开展专项巡察,同时根据巡察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适度延伸巡察与职工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有关行业单位。巡察工作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广泛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连队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调阅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多层面、多角度、多渠道了解掌握基层连队情况,广泛听取和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

兵团党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党委在实现巡视全覆盖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将巡视巡察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到基层连队,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巡视向基层延伸”的要求,通过“解剖麻雀”,深入了解连队党支部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实际情况,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推进师(市)巡察工作,探索并逐步构建起兵团、师(市)、团场三级巡视巡察监督体系,更好地发挥巡视在从严管党治党中的利剑作用。

此外,此次巡察还将对被巡察连队所在的团场党委、师(市)党委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巩固巡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