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完成巡视全覆盖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17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兵团党委2016 年第三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面完成,10 个巡视组先后向被巡视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人反馈巡视意见。巡视反馈开门见山、点人点事,起到了红脸出汗的警示作用。

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2016 年12 月10 日至2017 年3 月10 日,兵团党委巡视组对38 个兵团机关部门和2 所大学以及新疆农垦科学院开展巡视,至此,六届兵团党委实现任期巡视全覆盖、监督无禁区,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六届兵团党委组织开展了11 轮巡视,兵团党委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全覆盖目标,加大巡视力度,加快巡视节奏,深化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11 轮巡视覆盖了214 个党组织,其中包括14 个师(市)、144 个团场、46 个兵团机关部门、3 所高校、7 个直属企业,“回头看”28 个单位,巡视发现各类问题7106 个,发现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792 条,移交问题线索1140 条,为查办案件提供了重要线索来源,对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

巡视工作开展以来,兵团党委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更加彰显。开展的11 轮巡视,共向被巡视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建议3017 条,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整改问题2171 个。2016 年以来,巡视组督促师团党委整改落实问题1874个,各级纪委立案127 起,追回经济损失6964.25 万元,挽回经济损失4.58亿元。

5 年来,各巡视机构提交专项巡视报告260 余份,综合性巡视报告50余份,向兵团党委和相关部门及被巡视单位党委、政府提出深化改革意见建议60 余条,推动建立完善各项制度近2000 项,为兵团各级全面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加强管理、防范风险,提供了第一手材料,为党委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