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二师铁门关市调研

发布时间:17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毕玉中

5月6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二师铁门关市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做好兵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善做善成,确保兵团特殊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5月的二师垦区,绿意盎然,生机勃发。孙金龙来到三十六团、三十七团,走进施工现场、温室大棚、居民小区、群众家中,通过实地察看、面对面交流、即席座谈等形式,就兵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问计于基层一线、问计于职工群众。

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是孙金龙调研的重点内容。调研中,孙金龙详细询问了解团场在明确职能、设置机构、确定编制以及人员定岗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干部群众对深化团场改革的意见建议。孙金龙指出,要坚决克服农垦企业思维定势,认真学习借鉴地方政府的运行机制和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团场内部政企、政资、政事、政社分开,不断健全和转变团场“政”的职能。要凝聚最大改革共识,形成强大改革合力,把兵团体制长的一面集约发挥出来,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孙金龙高度关注城镇化建设,先后实地察看了三十七团、三十六团城镇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团场实际深入研究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切实转变“城镇化就是盖楼”的思维模式,着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低成本的兵团城镇,创造吸引人口、集聚人口的良好环境。孙金龙还走进今年落户团场的张平、郭亚萍夫妇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安心扎根,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带动更多人来团场就业安家。

围绕加快产业发展、壮大经济实力,孙金龙先后实地考察了三十七团设施农业种植园、三十六团生态红枣园区、米兰物流综合枢纽现场以及米兰河水利枢纽。孙金龙指出,农业是团场的基础产业,要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延伸农业产业链,着力发展高附加值、高品质农产品,提高农业综合素质、效益、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地处丝绸之路通道的优势,积极抢抓库格铁路、高速公路建设等机遇,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招商引资,严守生态底线,加快发展商贸物流等现代产业,努力在“一带一路”大框架下推动大开放大开发。

调研期间,孙金龙反复强调,兵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提出的明确要求,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深入地推进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专业化水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水平,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关怀和厚爱。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