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正风肃纪下猛药出重拳

发布时间:17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世杰

日前,记者从十二师党委组织部获悉,该师按照兵团党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在开展强化“四个意识”严明“六项纪律”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中,严格执纪、铁面问责,下猛药、出重拳,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问题。

据介绍,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师一○四团清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110.94 万元,追缴团场机关部门及基层单位发放津贴补贴、通讯费、综合补贴73 万元,收回基层单位违规配备使用公车20 辆,经济处罚21 人,对1 名领导干部降职使用,先后约谈干部86 人次;按照兵团党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三坪农场党委按照“五到位”的原则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处理涉及带病、越级、破格等违规提拔干部15 人,封存、估价待拍卖公务用车9 辆,追缴处级领导效益工资及各级干部综合补贴、电话费、维稳费等共计572.41万元,制定出台从严治党相关制度18个;头屯河农场对兵团党委巡视组反馈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3个方面的30 个问题基本完成整改,追缴违规发放的效益工资及津贴补贴318.9 万元。

据统计,近年来,该师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248 件,立案28 件,32 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开除党籍14 人,开除12 人,收缴违纪违规款639.13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