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至今年1月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27起

发布时间:17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坚持对苗头性问题绝不轻易放过,查实的问题从严从快处理。截至今年1月底,广东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27起,处理3385人,处分2393人。2016年,广东省纪委共核查作风类问题43件,处分16名省管干部、28名处级干部。

去年以来,广东省纪委选准重点时间节点和典型问题,拍摄了“四风”监督检查专题片9期,发现并曝光问题45个,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严查严处,处分15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人。全省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拍摄“四风”监督检查专题片389期,发现并曝光问题1037个,处分392人。

为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去年广东省纪委在南粤清风网、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开辟“曝光台”,先后曝光典型问题19批90个,持续向党员干部和全社会发出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形成强大震慑。(广东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