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健全三项机制 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发布时间:17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六师纪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六师五家渠市纪委认真贯彻兵团纪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从健全三项工作机制入手,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健全组织保障机制。为帮助和督促师市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制定印发了《第六师五家渠市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联席会议和联络员工作制度》,由师市领导分管行业单位和部门党员干部作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协助分管领导做好本行业单位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对分管行业单位和部门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加强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汇报、提醒和纠正,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二是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年初,师市党委书记与各团场、单位“一把手”签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基层党委(党组)也将责任书层层签订至基层党组织,夯实责任。制定印发了《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贯彻落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分工方案》,将2017年师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细化成6个方面29项,明确负责领导、承办部门和承办人,确保工作任务分解到人,落到实处。

三是健全考核检查机制。完善《师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方案》,坚持采取单位部门自查和上级考核相结合,进行综合分析和定性评价,对好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差的进行通报批评。将考核结果作为单位(部门)绩效考核、领导班子总体评价的重要依据,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发生重大违纪案件或不履行、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