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的纪律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17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赵丽静

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关于兵团工作的部署要求,维护好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兵团纪委六届十次全会确定的重要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陈全国书记、孙金龙政委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提高政治站位。新疆“三期叠加”的态势没有根本改变,新疆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新疆维稳工作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兵团党委关于维护稳定工作部署上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下真功夫,在落实总目标的认识上真统一,在实现总目标的行动上真聚焦,切实做到围绕总目标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到维护稳定的全过程,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维护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在这方面,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承担的任务更重。要加强对维护稳定措施任务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各项维稳措施不落实、维稳责任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其表现,及时纠正贯彻落实中出现的问题。更要把自身摆进去,按照兵团党委对维护稳定工作的部署,事不过夜、雷厉风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贯彻、抓好落实,以担当精神、负责精神,带头贯彻执行维护稳定措施任务。

严格追责问责。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挺纪在前、严肃执纪。开展检查督导要变明察为暗访,变事后追责为事前问责,切实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用“六项纪律”对照和衡量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维护稳定工作中认识不清醒、责任不到位的行为,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等多种方式,切实把党的纪律执行到位。因失职渎职、玩忽职守、政策棚架、措施不落地,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无论是哪个部门、哪个单位、哪一级干部,都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对在反分裂斗争中当“两面派”“两面人”,甚至与分裂分子勾结、沆瀣一气的,无论涉及谁,无论是哪一级干部,一经发现都要严厉查处、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