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把巡视反馈意见细化为33大项137小项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17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广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把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印发了《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广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把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细化分解为33大项137小项整改任务措施,明确了任务分工、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标本兼治,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必须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坚持“凡提四必”,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把握时间节点,细化整改要求,做到真整实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应有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推卸责任、拒不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坚决问责、决不姑息,为维护中央巡视的权威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