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17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蒋欣

兵团纪委六届十次全会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纪委书记,必须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紧密结合师市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工作,为一师阿拉尔市勇当兵团向南发展排头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纪律建设。聚焦总目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查处落实总目标措施不到位、执行纪律不严格、工作作风不扎实、维稳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派”“两面人”。把党纪党规教育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校干部培训的重点,以师市编印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汇编》为主要内容,在“清风阿拉尔”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周周讲坛”栏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学纪用纪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力正风肃纪。以“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为主线,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等社会监督力量的作用,有效运用票据管理系统、公安“天网”、交通电子警察等科技手段,加大日常督查力度,强化重点督查,严厉整治“ 四风”,坚决破除“ 四气”,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形成震慑,构筑不能腐的防范机制。

严格执纪审查。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和“ 一把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作为重点审查内容,把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和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作为重点人,把建设规划、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程、征地拆迁、土地承包、国有资产管理等作为重点领域,加大线索排查和执纪审查力度,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

深化源头防腐。构建廉政风险干预系统、“清风阿拉尔”微信公众平台和师市纪委官网三位一体的源头防腐网络体系,有效运用阿拉尔电视台的廉政专栏,采取廉政故事我来讲、领导干部说廉政、廉政知识讲座等形式,营造尚廉倡廉的良好氛围。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打造党内监督铁军。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师市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组建师市党委巡察组,探索建立派驻纪检机构,持续抓好党内监督各项工作。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持续选派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师市纪委跟班锻炼,逐步推行纪检监察干部异地交流任职,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对执纪监督队伍的管理监督,用惩处的“硬度”保障纪检监察干部的“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