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发布时间:17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八师纪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业平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师市纪委监察局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田业平同志带头领学并讲解了《监督执纪规则》第一章总则、第二章领导体制,尔后师市纪委常委夏彦林等同志分别就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监督管理等章节进行了领学辅导。学习过程中,田业平和师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家民、师市纪委副书记黄建辉等同志带头积极讨论。通过学习,师市纪委监察局全体人员对《监督执纪规则》9章57条内容有了比较系统深入地理解,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学以致用打牢了基础。

会后,田业平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中央纪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期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的现实需要。师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监督执纪规则(试行)》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强化自我监督,从严管好自己,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今天的学习作为一个起点,结合各项工作开展,对《监督执纪规则(试行)》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监督执纪的行家里手,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带头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过硬队伍。